德國杯 meluna 是我的第一個月亮杯

當初開始想用月亮杯的時候 找了很多資料

最後決定買德國杯~

原本以為德國杯會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月亮杯

但殊不知因為遇上它所以我買了更多月亮杯XD

 

當初會決定買德國杯的原因就是:便宜,購入簡單

因為直接在官網買就好

德國杯和其他杯比起來也算便宜(尤其選新手組合包更便宜)

買的時候歐元也不會太貴(現在歐元更低了)

外國購買還可以退稅!

於是我就選擇德國杯當我的第一杯了!

 

我是在德國杯的官網買的 點進去預設會是德文  要點英國國旗圖案才會變成英文介面

裡面不只賣月亮杯

還有賣月亮杯的周邊商品:清潔用品,消毒錠 等

還有布衛生棉

我的消毒錠也都是在那邊買的,雖然台灣也有賣,但就是價差很大呀~(尤其現在歐元又便宜)

我買的是在“Me Luna® Sale”這個選項裡面會有的月亮杯的新手組合“Starter-Set

德國杯有分軟硬杯

soft款最軟(但是不建議新手用,因為他不是很好展開)

classic款是一般硬度 (我是選這個)

sport款最硬(是給有運動習慣的人使用的)

不過組合的色號是固定的 尺寸的搭配也會有所限制

杯柄的話可以選要球柄、環柄或是長柄(但是組合包2個要一樣的)

德國杯還有無柄款(不過新手包好像沒有這個選項)

如果組合包沒有你想要的顏色或是杯柄款式

也可以分開單獨買 但是就會比較貴

對了!組合包只會附一個收納袋

如果買單獨的就會一個杯配一個袋子

官網也有販售收納袋

可以挑自己喜歡的

 

我當時購買時就決定要買環柄(感覺比較好拿出來)

顏色因為喜歡紫色所以就買了新手包(而且又比較便宜)

我選classic款的S+M尺寸

順便買了一盒特價中的消毒錠

運費是6.8歐元(運費選一般的(不是DHL),在500g以下都是6.8歐元)

買的時候滿緊張的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的網站買東西,而且是刷信用卡!!

 

買好之後他們出貨滿快的

而且會給你一組追蹤碼讓你追蹤包裹

不過我覺得追蹤碼沒什麼用

要包裹到台灣之後才追蹤得到

送來台灣之後就轉為郵局掛號包裹

我等了大概不到十個工作天就收到囉~

 

我用德國杯只用了一個月(一個週期)就愛上了

不過S杯和M杯對我來說容量都太小

所以之後決定購買芬蘭大杯

用了芬蘭杯之後就沒再用到德國杯了

所以之後就把它們轉賣出去了

 

德國杯的優點:
1.classic款算很軟,很好放入也很好取出,而且都不會痛
2.有環柄可以選擇,環柄在取出時真的超方便
3.和其他品牌比起來價格便宜
4.入手管道容易,官網買就可以(還免稅唷~
5.材質為TPE 不怕過敏

 

德國杯的缺點:
因為材質關係,展開的速度很慢,加上氣孔只有2個(還非常小)

放入之後要一直反覆確認是不是已經展開成真空狀

不過我自己用起來還滿順利的

沒有遇到打不開的狀況

我覺得折法滿重要的

下壓折法對德國杯來說不是那麼好打開

花苞折法比較好開

如果有德國杯的朋友可以建議試試看花苞折法唷~

或是換其他折法試試看~

 

然後就是classic款還是算軟

所以有時候大動作(小跑步、從躺姿變坐姿...)會漏(但不是一直漏)

 

classic款就已經不太好打開了

所以我非常不建議新手買soft款

我自己也是沒有用過soft款啦

不過網路上還滿多人說soft款很難打開,所以就不要浪費錢囉~

sport款我也沒用過

雖然說比較好打開

但是也是因為它比較硬(聽說是很硬)的關係

硬的杯子缺點就是拿出來需要抓角度,不然會痛

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

 

至於杯子大小

看月經流量和子宮頸高度

最普遍就是S、M和L比較適合亞洲人

M和L是其他品牌的小杯、大杯的大小

低子宮頸可以選S或Shorty款,有些人也可以用到M款

 

杯柄的話

環柄好拿 但是萬一你覺得太長沒辦法修剪

球柄聽說沒有很好拿

長柄可以修剪長短所以滿推薦的

無柄款比較適合低子宮頸

 

英文不錯的人也可以看官網上選擇杯子的指南

或是直接寫信給他們的客服詢問

聽說他們客服的服務不錯唷~

都可以提供不錯的建議

 

至於我到底推不推薦新手用德國杯呢?

我推薦但是又有點不推薦

推薦是因為德國杯真的便宜

而且自己就可以買

因為有些代購的社團或是網站

我都覺得開價開得很高啊

有些也不知道杯子的來源(如果是大陸來的黑心貨怎麼辦?)

有點不推薦是因為它展開真的需要點技巧和練習

不夠瞭解月亮杯的人可能就會覺得“也太難用了吧!”

就放棄這個好東西

 

我是滿推薦給下定決心要用月亮杯

而且願意嘗試,不會因為幾次失敗就放棄的人買德國杯

因為我自己當初也是想說反正德國杯是最便宜的

買來試試看

如果真的不適合我

至少用了德國杯之後我會知道多大多長的杯子是我可以用的

知道我的量是算多還是少

再來決定我下個杯子要買什麼款式(沒想到一買就越來越多XD)

 

也有人的愛杯就是德國杯

所以也算是很看運氣!?

總之要不要買德國杯

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囉~

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月亮杯的好~

也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