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本篇文章也發表於FB社團“台灣月亮杯群眾募資計劃”裡,並且不定期更新*
 
使用半年月亮杯的心得分享~(文長)
先說明我量偏多,
每個月大約都有110-130ml左右,
健康檢查醫生都說貧血嚴重:(
量集中在第二&第三天,大約7天才會結束
使用月亮杯之前有用導管棉條約2年多,
量最多的第二天用蘇菲紫色(最大流量)大約1.5-2小時會漏
以下是我使用幾款月亮杯的心得(依購買順序排列),
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
所以不見得我用適合妳用也會適合,
打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讓更多人了解月亮杯的好,
也希望大家有個依據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杯子
祝大家都找到好杯杯!
 
meluna的硬度classic環柄S和M
優點:
1.很軟,很好放入和取出,而且都不會痛
2.有環柄可以選擇,環柄在取出時真的超方便
3.便宜
4.入手管道容易,官網買就可以(還免稅唷~
5.材質不怕過敏
缺點:
1.對我來說會些微漏出,都是上廁所擦拭時發現有血,但都不多
2.放入之後要反覆確認是否展開(材質關係較難展開)
 
 
lunette的2號杯(大杯)
優點:
1.很好展開,完全不用確認
2.有刻度線可以記錄流量
3.對我來說完全不漏!好開心!
缺點:
1.長柄取出要花費比較多力氣(想念meluna的環柄)
2.lunette大杯偏硬取出時比較有感,有時沒抓好角度會痛
3.在後期量比較少的時候取出很困難(尤其是剛睡醒時)
 
 
 
lunette的1號杯(小杯)
優點:
1.好展開
2.有刻度線可以記錄流量
3.很軟,好放入好取出,也不會痛
缺點:
1.對我來說會些微漏出,都是上廁所擦拭時發現有血,但都不多
 
 
Lena小杯
優點:
1.好展開
2.好放入也好取出
缺點:
1.對我來說會些微漏出,都是上廁所擦拭時發現有血,但都不多
2.Lena小杯偏硬取出角度沒抓好會痛
 
 
Lily 非摺疊款size B(大杯)
優點:
1.容量大(量多人福音)
2.好展開
3.好放入也好取出
缺點:
1.有時候會感覺到它的存在(可能太長或太大的關係)
2.小便時會上不太出來(可能太長或太大的關係)
3.對我來說會些微漏出,都是上廁所擦拭時發現有血,但都不多
 
———2017.01.10 更新 把lily剪更短後第1和2的狀況都沒發生囉!———
 
 
____2017.03.05更新 Lady cup 心得______

Lady cup捷克杯大杯

優點:

1.好展開,不用反覆確認

2.偏軟,滿好放入的,取出也不會太有感

3.對我來說完全不漏~

 

缺點:

1.柄和杯底的止滑做得不夠,有點難拿出來

2.氣孔做得滿低的,所以其實沒辦法裝很多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 
除了lunette的2號杯(大杯)和Lady cup大杯以外,其他杯子我用了都會有些微漏出的情況,
原本以為是因為杯子直徑太小的關係,但是用了lily大杯卻還是會發生....可能是lily太軟了

之後想買yuuki大杯試試看~看會不會比lily大杯更適合我~(量多人就是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大杯XD)
最近收到先前訂購的yuuki大杯了,使用之後再來發心得

————— —2017.04.08 更新 Yuuki Cup Soft 大杯心得!——————

Yuuki Soft 大杯

優點:

1.好放 好展開,不用反覆確認

2.有刻度線可以記錄流量

3.對我來說完全不漏!

缺點:

1. 偏硬,取出會有感

2.顏色是透明色,使用一個週期就有點黃了...

但是用消毒錠泡久一點好像有比較好,不過不曉得長期使用下來會如何

3.我的杯柄剪比較短,所以取出時必須捏杯底拿,但是它的杯底有一部分比較厚,捏不太起來,

所以要伸進去很裡面然後捏到杯底比較上面的地方才能拿出來,有點難拿,

不過基本上是個好杯杯,還滿喜歡的!

 

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

 
*目前杯杯的搭配方式:
Lena小杯——放公司當緊急杯
量多的日子——用大杯
量少的日子——用小杯
真是絕配!
 
 
 
*關於更換月亮杯:
量多的日子用lunette大杯或lily大杯約3-5小時才需要換,一天大概換3-4次,
量少的日子一天換1-2次即可
在家更換時,因為洗手台就在馬桶旁,所以流程是:
取出→觀察流量→倒入馬桶→用洗手台沖洗→把多餘的水甩掉後置入
皆是坐在馬桶上完成,花費時間約2-3分鐘
在外更換時,會帶著裝滿水的保溫瓶(就是我原本喝水用的保溫瓶)和濕巾,進廁間,
先用濕巾擦拭馬桶→打開保溫瓶瓶蓋(才不會之後手忙腳亂)→取出→觀察流量→倒入馬桶→用保溫瓶沖洗→把多餘的水甩掉後置入
(只在公司更換過,公司廁所還算乾淨)花費時間約3-5分鐘
 
 
*關於放入時的姿勢:
只會坐在馬桶上腳開開放入,其他姿勢都卡卡的不順手XD
 
 
*關於清潔/消毒月亮杯:
週期開始和結束是用milton消毒錠
經期中的話就只有用清水沖洗,洗澡時會拿出來仔細沖洗再放入
 
 
*關於折法:
除了lily杯是用Punch down折法外,其他都用origami折法,很適合我,也不會有無法展開的問題
 
 
*關於睡覺使用月亮杯:
量多的日子用lunette大杯或lily大杯入睡,
會再墊夜用衛生棉以備萬一,
lunette大杯約5小時就會滿了,
lily大杯可以撐7小時左右,
量少的日子用小杯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了XD
 
*放入後有沒有感覺?
放對位置後一點感覺都沒有!連上廁所也無感!
 
月亮杯優點:
1.不用常跑廁所更換(量多人福音)
2.完全無異味
3.乾爽舒適
4.環保
5.省錢(但是要忍住不買其他杯杯嘗試才行XD)
6.更換時省了很多衛生紙(量多人福音)
7.攜帶方便
8.來之前可以先放進去接血(不用墊衛生棉悶住)
 
缺點:
1.在外更換較麻煩(但是習慣後可克服)
2.單價較高(但是長期下來是很省的,前提是可以克制自己不買很多杯XD)
 
月亮杯真的是太棒了!大推薦!
不過和身邊的朋友和同事推薦他們都不敢嘗試...
但是這也是個人選擇沒辦法強迫囉~
如果他們之後有興趣還是會很樂意和他們介紹的!
另外再推薦youtube頻道Precious Stars Pads,
裡面介紹了很多品牌的月亮杯、使用月亮杯的技巧,
還有一些月亮杯比較的影片可以參考,真的大推!
以上一些小心得~希望大家也用月亮杯用得愉快~!
 
 
以下2張是Lily尚未剪柄時拍的照片:
 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Emi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