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品牌的月亮杯下週就要上市了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的網誌人氣大增!?

首先謝謝來看我文章的人~這是我可以寫新文章的動力^^

再來要說明我並不是哪個月亮杯品牌派來的寫手,(他們也不在乎台灣這個小市場啦~尤其大家普遍來說還是使用衛生棉為大宗)

我是真心覺得月亮杯好用,想分享大家這個好物所以寫文章

我自己也還沒買台灣的月亮杯,也還在想要不要買

考慮的點其實滿多的,有空再和大家分享

 

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月亮杯,

月亮杯一定要親身去試你才會知道這個杯子到底是不是你的  真命天杯!!

如果你買的第一個杯子就用得很開心,那就恭喜妳一試成主顧了!

但是如果你買的杯子讓你覺得難用無比,那就是這個杯子和你不合了.....

一個杯子也不便宜呀~所以要怎麼挑選比較好呢?

所以我就想到打這篇文章~

希望大家不會因為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杯子就覺得月亮杯很難用,因而放棄了這個好物啊!!

 

以下挑杯技巧是看PTT版友分享或是國外影片收集來的~

 

*確認自己的子宮頸位置:這點很重要,子宮頸的高度決定你可以用的杯子的高度,

有些人是高子宮頸,大部份的杯子都放得進去,也可以維持杯柄的完整不需要修剪,不過太短的杯子要拿出來比較吃力一點

有些人是低子宮頸,杯子太大可能就沒辦法全部放進去,通常杯柄都要完全剪掉才不會覺得有東西戳得很痛

介於這中間的人呢,就是只要杯柄修剪到適合的長度放進去就會沒感覺囉~

那要怎麼測量?

把手指放進去陰道內測量,有摸到圓圓像鼻子感覺的突起物,那就是你的子宮頸!

如果放進去馬上就碰到(約1~2指節)那你就是低子宮頸

整隻手指放進去才碰到(介於中間)

整隻手指放進去還是摸不到 那就是高子宮頸

!!注意子宮頸位置會因為經期前、經期中、經期後而有所改變,建議是月經來的時候測量會較準確(因為你就是月經來才要用杯子嘛!)

!!再注意不一定每次月經來子宮頸的位置都會一樣,還是會有一點點差異,但是不會差太多

所以有可能你這個月用這個杯子剛剛好,下個月用時卻又覺得好像被杯柄戳到,那你的杯柄就要進行些微的修剪,才能確保你每次用都無感

 

通常低子宮頸的人環柄的杯就不用考慮了~因為不會用到柄,要把柄剪光光才能舒服的用,有些杯身太長的也沒辦法使用,通常只能用小杯

而高子宮頸則是不要選太小太短的杯即可

 

 

*確認你的月經流量:平均一個週期80~100ml,80ml以下是量少,100ml以上是量多,

量少用小杯就綽綽有餘,量多就建議用大杯不然要一直拿出來倒掉,

當然量少用大杯也是可以,不過大杯比小杯不好放,量少沒有經血潤滑的話比較不好放進去

當然也可以大小杯搭配用囉~

 

*有沒有運動習慣:如果你是運動選手,或是平常有在健身跑步重訓,那陰道的肌肉會比較強壯,要選比較硬的杯子才能維持真空狀態不外漏,

太軟的杯子碰到太強壯的肌肉會沒辦法順利展開成真空,就會導致外漏,或是雖然順利展開,但是你可能跑步或是大動作健身還是會讓杯子受到擠壓而外漏

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愛運動就可以選偏軟的杯子,比較好放進去也好拿出來,不過如果有要運動的話就可能會漏出要注意

 

*會不會對矽膠過敏:對矽膠過敏的人沒辦法使用矽膠製月亮杯,只能找用TPE製或是橡膠製的月亮杯囉~

 

*有你喜歡的顏色:其實很看個人,不過一個杯子如果要用那麼久,當然是希望它是你喜歡的樣子囉~

不過話說在前頭,杯子會褪色,或是染到經血的顏色,所以久了之後可能沒有一開始那麼漂亮,甚至變黃(氧化),其中以白色最為明顯

 

*柄的形狀:大部份的杯子都是長柄,我自己也是最推薦長柄,因為可以依個人需求修剪長度,不會有像環柄無法剪柄的窘境,

不過環柄真的很好取出來~長柄有些柄很有彈性,光抓柄是沒辦法把杯子拿出來的~不過柄只是輔助你找到杯子的工具,拿出來最好還是抓杯底比較穩

 

再來就是看國內國外網友的心得文、開箱文,因為有時候看照片還是會有落差,所以我喜歡找影片來看,看實品顏色我喜不喜歡,杯子硬度是不是我喜歡的,

每個品牌都有優點缺點,最重要的是杯子要適合妳,並且你也喜歡你的杯子

 

有些廠商會用幾歲以上用大杯幾歲以下用小杯,或是有生過小孩用大杯之類的分類,但是我覺得這種分類太攏統,還是用流量分大小杯比較好~

我自己沒生小孩也很愛用大杯呀~所以挑你喜歡的適合的最重要!

 

我自己使用幾個品牌的心得文在此

使用半年月亮杯的心得分享

我這個月使用了新的捷克杯Lady cup

只後再來寫心得文~

或是之後再把每個杯子都各寫一篇介紹文好了~

讓大家可以有比較多資訊去決定入手哪個杯

那就先分享到這裡

我是邊想邊打這篇文章的

可能有些之後想到就再補上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亮杯 月事杯 月經杯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