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相機有點舊 有時候會對不到焦....

我的芬蘭杯

小杯是紫色的

lunette_cup_S

 

 

大杯是藍色的

lunette_cup_L

 

2個杯子的柄我都有剪過

芬蘭杯的杯柄是扁的實心柄,上面有做刻度

杯底也有做凸起的刻度

所以還滿好拿出來的

 

芬蘭杯官網https://www.lunette.com/

官網照片都拍得很美

但是實際上杯子顏色沒有那麼透明

 

芬蘭杯上面有2條刻度線

可以讓你知道你流了多少血

 

杯子有4個氣孔

而且氣孔很大

算是很好展開的杯子

我自己喜歡用花苞折

放進去之後也沒什麼確認展開

就拉一拉確定有阻力就是展開了

 

官網說小杯最滿可以裝25ml

大杯最滿可以裝30ml

都是裝到很滿的狀態

基本上沒有一個杯子可以裝那麼滿

因為陰道是斜的

所以杯子在體內也會是斜的

 

我自己的經驗

芬蘭杯都是裝到最上面那條刻度線而已

 

芬蘭杯大杯小杯硬度差很多

小杯比較軟

大杯比較硬

我是2個杯子都很喜歡

量多時用大杯

量少時用小杯

 

大杯的優點是

可以裝比較多(其實只差一點點)

偏硬所以就算跑步也不會漏

不過缺點就是拿出來如果角度沒喬好會有點痛喲~

還有就是後期沒什麼血的時候會不好拿出來(吸的很緊)

 

小杯的優點就是比較軟

所以好拿也好放

不過我用小杯不知道為什麼上廁所用衛生紙擦拭的時候

衛生紙上面會有淡淡的血跡

有點像血混了一點水那樣 淡淡的

但是也不會沾到內褲上

而大杯使用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

 

芬蘭杯優點就是

氣孔大 好展開

杯柄是實心的 (有些杯柄是空心的 就覺得會卡什麼東西在裡面XD)

杯柄杯底都有做止滑刻度 滿好抓取的

有刻度線可以記錄流量

 

缺點

毛邊明顯(我的影片有拍)

也有其他人反應這件事情

不過實際上是不影響使用

 

刻度線如果再標上數字會更好

因為我老是忘記大杯和小杯的刻度個是幾ML

不過我影片的ML數都講對了(確認過說明書囉)

 

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缺點

我真的滿喜歡芬蘭杯的~~

 

 

至於購入管道

查過之前的新聞

好像說芬蘭杯不送台灣

(當時因為太多人團購結果被海關擋了,因為法令關係所以芬蘭杯官方就說之後不送台灣以免觸法)

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恢復成可以送台灣了(可以試著買看看XD)

我也不是在官網買的

國外也還是有很多專門賣月亮杯的網站有送台灣的

所以不用怕買不到

不過FB有些代購就要小心~

有些是很正當的代購有些不是(不過價錢不怎麼優惠)

 

我是在precious stars的網站買的 (要用信用卡)

這邊就不貼網址囉~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搜尋一下!

當時英鎊很低 (現在月亮杯漲價了,當初買時一個杯子是19.99英鎊)

所以換算下來比官網賣的便宜很多

裡面除了賣月亮杯

還有賣布衛生棉,防水袋,月亮杯消毒清潔用品

我在那邊買了芬蘭一大一小和lena cup小的

運費是看你買的東西重量做區分

然後看你要選一般的沒有追蹤碼的

或是再加錢選有追蹤碼的

 

我選有追蹤碼的

因為怕寄丟呀~~

有追蹤碼的也比較快寄到

我大概一個星期不到就收到了

 

總結

芬蘭杯對我來說非常適合(尤其是大杯)

不過我還是不滿意

因為我還是想找可以裝很多的大杯~

 

芬蘭杯在youtube也有很多影片介紹

可以做多方評估之後再下手囉~

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那一杯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